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社会实践之福州行

    day0 报道&集会

    耳朵里跳跃着“开往远方的火车”的轻快歌词,我们同济小分队几个人坐上了虹桥到福州的高铁,路途中我看了一路的小说《大唐明月》,孟祥天看了一路的《白夜行》,竟然就把带队老师惊呆了:“哇你们都这么爱学习的吗?中国的人均阅读量就靠你们了”....手动擦汗.

    到达福医大的时候第一印象其实并不太好,学校刚被台风席卷过,宣传栏都刮断了,有的树也是差点连根拔起,惨不忍睹,学校还大得让人厌倦...从生活区到教学区有至少20min路程...

    可是学校的配置确是特别惹人爱了,自助收银超市+学校门口绵延好几十米的堕落街。之前去浙大也是,特别羡慕有那么一条堕落街,晚上心情不好了还能拉个好朋友出去吃个夜宵谈谈人生什么的,可是同济身处市区....管制又严,周围几乎没有什么让人觉得好吃到可以放纵的地方,对比之下就有些羡慕了.

    要说这一天最惊讶的,除了福医大精心的接待之外(说实话我觉得要是我济可能也做不到这么精细),就是晚上听汕大医学院的宣讲了。

    他们每年学生有着参加这类社会实践的必修课,开设全英班并且这个全英班考USMLE通过率高达93%,因为受到李嘉诚基金会赞助,聘请设计鸟巢的那位设计师新造了形状为脑干的医学大楼,众人不禁感叹有钱就是好啊tt

    在超时快关门之前和同济小分队的另外三个人一起去胡吃了一顿西瓜,感叹着人家的超时不仅有一排长凳座位,还有服务员可以切西瓜,还用盘子乘好了端上来,还“借”我们一盒抽纸....

    值得一提的是室友男姐,厦大妇产科研究生,本科后工作了三年再考研。

    “为什么工作了之后还要考研呢?”

    “因为还是觉得在一个二级医院没有发展嘛,而且那时候我还没有男朋友,科室里的人整天给我介绍,我又不好不去,去了之后也没感觉,说到底还是看不上那些男生,久了科室里的人倒觉得我高冷,小地方人情世故多,不如先自己考研发展”

    “那为什么本科毕业之后立刻就去工作了呢”

    “你们不知道,那个时候待遇特别好,恰好很缺妇产科医生,所以仅仅本科毕业就能去,进编制,多好的事”

    “那你后来有后悔过当年为什么没直接读研吗”

    “我导师也说,我当时要是读研现在都毕业了,但我觉得也是多了一番经历了吧,我们那个医院,小医院,医生都比较懒,活儿干多了也烦,所以很多事情就喜欢往我们这种年轻医生上砸,我倒是有了不少机会进手术做各种事,入职第一年就已经可以随随便便做好多人流了,而且入职之后再考研,你在课本上学一些知识的时候会更有针对性,比如绒癌,因为你遇见过,遇见的时候就会去针对这个病查解剖、病理等等,就记得很清楚,不像你们现在翻开一本书全是要记的,手足无措。”

    我一想也很是有道理。男姐还继续分享了她做实习医生被老师刁难最后成长、被医院磨练所以最后辞职考研等故事...听完之后觉得她真像是活在小说里的人呢,经历丰富,还很上进,从本科一个不知名的小医学院考到厦大,将来也不知会再从厦大考到哪里,但祝愿她的向阳生长都能心愿得偿。

    所以当我在只有一卷凉席的木板床上感受着我的坐骨和肩胛骨入睡时,那时的我在想什么呢?

----------------------------------------------------------------------------

    day1 开幕&团建

    开幕仪式没什么好说的,下午的团建也没什么好说的...可就是队长的关心让我觉得有点过于温暖了...团建和吃饭时多次坐到我旁边,听说我肚子不太舒服还有多加了几分关心...若不是后来知道他有女朋友tt(后来的想法就是:行吧,我又自恋了一回)

    晚上没什么事,和同济小分队一起逛了堕落街,然后去永嘉天地给在路上摔坏的小储同学的手机重新贴膜,顺便陪着这三个大男人逛了一把街(手动无语),那天晚上抱着沉沉倦意睡过去的时候,我又在想什么呢?

-----------------------------------------------------------------------

    day2 坂东义诊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0)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