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今天知道了交大的一位物理助教

    一道题如果不用最简单的办法解不会给满分

    有人抗议“那像我这种笨的就没出路了啊”

    “你总不能让别人白聪明呀”

    至此算是窥见交大学风的冰山一角。

    我没想到的是,他高考英语不太好,每次电话中也抱怨英语难,说自己必须得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才能去准备英语考试,最后却在下学年的英语免修考中获得了通过。

    大学真是一个坚持努力就会有效果的地方呢。只可惜,自己好像一直没有什么坚持在做的事呢。

    看到各种社交平台上对于高考的祝福,回忆又涌出来。就好像昨日教室里还是高考前乱糟糟的样子,今日七高便再也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处。高考前的慌乱迷茫,伴随着一次次诊断考试的失败而来的自我开释,最后化作云烟,消散在墨池曦园的春风秋月里。

    叶圣陶先生说“人生是为一件大事而来”,钟校长的大事是一个又一个十年里做出or即将做出的汽车碰撞、C级轿车。

    那我人生的大事又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6)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