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回首向来萧瑟处

  周日。下午。如常。闲散。无所事事。

  没有想到学校煞费苦心地准备了年级大会,那样声势浩大地宣告着高三的开始,庄严隆重地将“高三”交到我们手里,我诚惶诚恐地接过高三这个名号,终于开始明白,这漫漫的、慢慢的一年,以这样平淡的方式,细水长流的姿态撞进了我怀里,诀诀不安。

  以前听说高三听说得太多,笔友将它形容为苍白,学长将它形容为充满了白黑红蓝,班主任将它形容为金色的七月,伍主任将它形容为奋起直追,我不知道高三到底是什么样子,或许真的会像传言说的那样,乏善可陈,麻木不仁,也或许是斗志昂扬,矢志不渝,谁知到呢,也许我的高三会不一样吧,在林林总总的规矩和重复中至少也应该有些动人的时刻吧。

  在这个时候,就愈发清晰地记得自己的高一高二,怎么样在低谷徘徊,怎么样压抑难受。

  刚进校,入学考试,以38名的成绩草草收尾,和初中的落差太大,初中时成绩单一眼就能望到的名字竟然数了八个,心灰意冷。恰逢班委选举,某同学“初中时长期位居年级第一”的介绍让我目瞪口呆,于是开始厌恶所有的张扬和跋扈,讨厌自信的人,自己也更是低到尘埃里。麻烦接踵而至,物理惨败,更是长期位居年级60.70.讨厌那些刷题的人,自己却自卑的可怜。但是生活永远都以它不变的脚步踏着你的身躯傲然向前,自己终于开始接受这个学校,这个班级,接受了自己比别人弱的事实,但也看到了别人着实优秀的地方,高一的成绩以16名的成绩收尾,然而那次化学仍然只有70+。

  一年的高一生活让我见识了好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看到同学们对于班级超乎寻常的热爱,看到同学在社团组织各方面崭露头角,看到分班的时候yly以年级第一的身份选择了文科班,那是一个颇具才情的女孩子,我看到她在空间里写到“拿过年级第一也遭遇过失意”,却没有了当初的那分厌恶,我知道,那是自愧不如。

  我的高二,一大半分给了竞赛,剩下的丢给了文化课。我的高二比高一更加的难受,追求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过不了潇洒的生活,但的确也更加的丰富。关于高二的事情,写了太多在博客里面,这里就不赘述了。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还真是找不出来。。

  也想起了初三时候的少不经事盛气凌人,想起初三燥热的午后,想起那两个填满初三的本子,想起那些我曾经极力克制的欲望,想起班主任“X中让我留住你,但是我想对你说,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以及毕业后翻同学录的时候在“你最喜欢的人”那栏某个同学赫然留下的“你”,记忆和现在是交错的,愈加想起过去的自己,就愈发感谢过去的自己。

  其实,即使是燥热的午后也会有凉风,即使是充满了少年汗味的教室也会有捉摸不住的清幽,所以,高三何惧,何惧高三。

  我只想站在溢满阳光的小径上叫你的名字,高三,你好。


评论
热度(8)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