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218

    先承认,之前自己说每天在lofter打卡的事情食言了。

    这次过年回老家感触其实蛮深,我没错过爷爷奶奶的殷勤与争吵,没错过二伯的独裁,没错过姐姐的花枝招展,没错过弟弟的沉默与顺从,更没错过不识字的奶奶看着我们拿着手机在抢红包还一个劲儿的说“快去抢红包”的眼神流露出的悲哀。那些他们无法理解的却冲撞着他们生活的东西,便是我们之间的代沟。看看姑姑与二伯的家庭,又发现其实我一直都庆幸我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相对自由的家庭,父母接受新事物也很快,让我至少不必窘迫的生活。

    在上坟祭祖时,我总是在看外公的表情,他的妻子、父母都已经化为尘土,不知他在上坟时内心究竟是多么的悲哀,他为自己指好了埋葬之地,或许面对死亡,已经过了“否认、愤怒、讨价还价”的阶段,已经慢慢接受了吧,至少生命有了延续,血脉有了传承。

    我已经很久没有读过书了,以至于遣词造句的能力再次快把自己逼疯,约了小伙伴每天视频学习,希望能做到吧,争取更大程度利用这个假期!

评论
热度(3)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