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611

    今天碰到wsy班长和tth大佬发现他们都重新做了发型(怀疑是516的集体活动),真的是大家都在变帅就我一个人在变丑啊。

    要求1500的自荐我写了4000+,部长花了一整个下午帮我修改,一句句的指出表达不恰当or语病的地方,真的很触动。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幸运的女孩,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能碰到真心愿意帮助我的人,初中时候的常老师,高中时候的班主任,竞赛时期的wyj和胡老,上了大学之后的ZDXB,写到这里竟然想哭了。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有多么的微不足道,也因此倍加珍惜每次给予我帮助的人,他们在心理和学业指导上都给了我莫大的启发呢。(这里手动 @HalfSummer11 想起以前超级耐心不嫌弃我给我讲题还共享草稿纸一起鼓励着省选的日子就又想哭

    今天丧了一下午,大概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学习吧,一想到即将来到的毫无准备的六级和期末考试,就心慌难耐,后悔自己前半学期为什么没有多认真一点,一个学期也就竟然又快要接近尾声。

    昨天和妈妈通了半个小时电话,她问我未来有没有回到川的打算,我非常小声的告诉她我想进华西尽管看起来像是痴人说梦(但是对于一个在同济学医的人来说真的太难了),我想念家乡的所有,当时抱着“少不入川”的想法想要到外边体验快节奏的生活,但是回忆起来却一帧帧都是家乡的好。在成都,我可以非常一个人去到城市的另一边,体验着快意恩仇的江湖感,在上海,我却无论如何不敢一个人离开学校很远,可能这就是家乡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吧。我的确欣赏着上海的先进,文化的繁荣,但我仍然更加回味着那个西南边陲小城。可能现在说这些都为时尚早,但至少在十多年后我毕业了正式工作后再回看的时候,也能小声的告诉自己“当年你也是一条有梦想的咸鱼”。

    昨天还和xmj大爷聊了天,问起他在爱丁堡大学的近况,他说从语言学转到了社会学,最近搞学运只能睡教室,其实就觉得大家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令人咂舌的丰富感,大家玩着各式丰富的花样都在变成一个更丰富更全面的人呢,我没想到当年看起来和人沟通略有问题的mj大爷也到最后学了社会学呢。(说到这里又想起上学期期末他给我分享并期待后续讨论的谈论性别平等的期末论文我还没看....

    写到这里觉得解脱了不少。无论如何,这周还是有一些值得期待的事呢!比如周五Haihong Wang的运动系统,那就调节好心情坚韧地面对生活吧!

    某乎上有人说“生而为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而既然幸福必然来自痛苦,又何必如此在意呢。

    继续加油!精彩地过好这一周吧!

评论(9)
热度(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