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531

    嗷呜!虽然已经这么晚了但是今晚我愿意放弃一个睡眠周期来写一篇日记!

    五月又只剩下了这几十分钟,六月潮湿的梅雨季终于还是在闷闷的天气里到来了。昨天近纲课偶然听到老师说起文学,说起诗,觉得一阵悸动。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一生最爱纳兰词》,第一句便是“欲问江梅瘦几分”,还是那样多情善感的容若啊,高二读时便心起波澜,大抵是心境与之太过契合,而今经历过高考语文的折练之后又觉有不同。

    想起高三那会儿做诗鉴,虽然常常被难到一筹莫展,但在看到动人的诗句时还是会一字一句抄下来,自己小心翼翼看上好一会儿,期待着自己也许能够在某年某月再想起来,又多了一番别致的韵味。

    上了大学后确是与诗无缘了,过于现实和功利的高考,过于现实和功利的大学生活,让我逐渐忘掉诗是什么样子。或许现在看来是显得酸甜苦辣俱雷同,但不一样的表达还是会让人心生涟漪。越发觉得,自己很多时候更像是完成ddl的机器,生活不停给你制造ddl,你连想也不去想就去安排着完成,也不去问问自己的内心,我真的喜欢吗。

    其实平心而论,生化没有我之前描述的那么无聊,甚至学完了肝胆生物化学之后我开始觉得代谢有趣,运动系统也一样充满了生命的秘密,如果我能在做ddl之前多去想一想自己的心情,想一想做这件事究竟背后隐藏着什么niceties,也许我可以过得更加明媚。

    等我写到这里时,离六月还剩2mins,还是再写一写精彩的五月最后一天吧。生综实验张老板又请我们吃冰淇淋!最后做出来像果冻一样的凝胶真的让人想吃,说甲醇好闻还被张老板diss“我们班都收了些什么人”,他再次感叹“下学期我一定要树立老师的威望感,不能对这帮学生太亲切”hhh,去动物房看我们的RCS大鼠,又生了一窝啦!上次生的现在已经长毛了,可爱到想rua...晚上的PBL也是蛮精彩,再次仰慕Haihong Wang,关于表达,关于怎么做pre,关于怎么讲故事,真的都以自己告诉大家,仍然有课可以上到这么好,仍然有老师如此精致的准备课堂。而且他怼同学的时候都真的怼出我的心声!内心想怼llj不知道多少次!期待下学期的生理!

    (PS:今晚wsy班长给我带的川味辣酱薯条是真的好吃!今日份的最帅班长没有之一!)

    有点郁闷的是晚上进行了一次失败的沟通,后来分析是自己当时完全不够冷静,不能一条一条说出自己的道理,让别人也觉得我在发脾气,别人也给我在发脾气的感觉,啊我本以为自己的沟通能力已经成长了很多了,但是猝不及防发生的事情还是会让自己一下子停止思考而放任情绪蔓延。事实证明在一个人盛怒的时候吵完全没有用,以后自己愤怒的时候也要减少做决定的情况,还要减少与当事人的接触,否则很可能控制不住的伤害到别人QwQ希望自己以后能掌握快速冷静快速分析的能力,太过情绪化这个毛病从高中到大学还是没变...少生气,多克制!

    好了,如果wsy看到这里肯定又想吐槽我“你本来就很暴躁”了。

    什么时候才能驾驭情绪呢

评论(1)
热度(5)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