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望尽天涯路

      -------scoi2016滚粗记

  也许有些人想看大型情感连续剧的最后一集吧,正好我也有好多要说的,上周因为匆忙赶回高新所以一切都来不及,现在就都一股脑说出来吧。

  day0

  换了新宾馆,林老在庄严地开会,那天晚上我清楚的记得,每个人脸上都有那么一些沉重,不像平时总是会有小声,那晚安静的异样。

day1

  不想写很多关于考场上的事情,只是考下来之后就觉得自己很蠢,T2都已经倍增了为何不st。

  看到成绩之后开始惴惴不安,晚上yyr大爷请了一顿饭以代表他心情好。从那个时候我的悲剧大概就已经拉开帷幕了,心情起伏波动很大,突然之间会变得很自信,又突然之间变得很不安,于是晚上没睡好。

day2

  忘了考试之前的心情,只是记得考试的时候一直在尝试愚蠢的东西,最后十分钟,我大概是知道自己要退役了吧,平静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像死水一般平静着。

  后来那天中午是和thy一起吃的饭,下午等成绩的时候我坐在神大的草坪上想了很久,也记不得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就记得自己想得眼泪都簌簌的往下掉。

  然后就是我一直忘不掉的拿到成绩的场景了,我看到很多人在欢呼,很多人在开怀大笑,本来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在大庭广众之下还是要保留一点形象的,结果哭的像是个傻瓜,在所有充斥着“恭喜”和欢笑,弥漫着很多人的开心的地方,我站在那里手足无措,眼泪一直在掉,而且显得那么不合时宜,现在想来也有点不解自己当时在哭什么,但是回到当时的场景应该还是会像那样毫不留情的哭出来吧。

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开始断断续续的哭,和班主任打电话差点就没忍住,一路上yyr不停地安慰我,我从未想到我可以有那么多眼泪让我掉,晚饭食之无味,晚上坐车也出了奇怪的事情,回到寝室收拾完东西收拾好心情大家也都放学了。

  班上一男生托lwy给我送了一瓶安慰牛奶,上面写着“林可加油,帅珲”,我当时真是一边喝一边又润湿了眼眶,那晚上所有的人似乎都在静静的对我好,xq喂我吃番茄,cax来我寝室抱我,jpy和ldy也专门到寝室里来看我,连赵老也来了,只可惜我那个时候眼睛已经哭肿了,一定丑极了。

  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不停回想下午的场景,愈发觉得难受,许是哭累了总算是睡了过去。

-------------------------------------------------

学习生活的回望:

  我开始回想自己来到林荫的那个时候,第一个见的人是lxl,见面就被D了,那个时候除了yjq一个人都不认识(只听说过有个noipAK的xxx),带着一无所有的冲动和摇头晃脑的愉悦来到了这里,开始准备省选。

  我清晰的知道这段时间的自己逐渐变得自卑和敏感,变得怯弱和不安,这些我从未想过的修饰词那样在我身上演绎,很多时候看到自己会觉得有些悲哀,但总是又拾起破碎的心情上路。

  这样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二月底,直到现在,我看到三月的自己都觉得惊叹,终于不再是那个莽莽不知所从的人,终于开始有了自己的计划,终于开始真正的做自己,一直和wyj相互鼓励,自己也亦步亦趋的复习着学过的知识,觉得罗列出来真的还是蛮多的,在那个时候我写下了一封信,是给两个月后的自己。

  之后发生了自己也没想到的事情,感觉以前一点头绪也没有的题能有些头绪了,那个时候感慨万千的同时还有点遗憾自己为什么这么晚才开始醒悟。

  后来就是省选的惨败了。

--------------------------------------------------

关于林荫生活:

  说实话,我真的一点也不后悔来到林荫,虽然我从骨子里不喜欢林荫这里的所有,但是这里因为遇到了你们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才让生活显得风趣无比。

  yjq,其实我一直都很佩服你,不管是在思维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总觉得你的身上有一股可以不顾旁人的自由的气质,有说走就走的勇气,也有睥睨一切的勇敢,最欣赏的是你的狂傲,尤其是在你严肃起来的时候,我觉得真好,能够遇到这样优秀的人。

  tyh,是我一直想做得那种人,简单又善良,无论遇到什么都很开心,也仿佛不会被打击,每次被yjq用恶劣的言辞对待,也都是嘿嘿的笑着,那次和tyh一起吃饭,看到他的爸妈也和他一样总是以温和的态度对待一切,觉得tyh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个人,仍然有着那份天真和快乐,笑起来眼睛会看不见,day1是我第一次看见tyh红了眼眶,其实你一直胖胖的也挺可爱的。

  xgg,也是我超级佩服的人,可以一边准备竞赛一边准备出国,竞赛成绩还这么好,每次最喜欢找xgg讲题,因为他会认真的讲的非常清楚,也不会像yjq那种不耐烦,喜欢用塑料袋把被子包裹起来,下楼梯从不弯膝盖,可爱的姿态被小白无线模仿。

  mhy,因为是高新学长的缘故,大概对我们也比较关照吧,还是会和大家一起洗刷我,把代表我的玩偶挂到404门口,后来因为一点其他原因,我觉得毛神真的是个明白人,把生活过的简单透彻,其实就在他对待学姐这件事的态度上我觉得就真的很令人敬佩了。

  小白,我还记得白爷爷那张像拍子一样的脸,以前在高新就听说过初三学长小白的故事,到了林荫之后才发现小白真的是那种无论对谁都真诚相待的人,有一次我交题的时候ce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他来告诉我vim贴过去的时候贴掉了右大括号,包括给我分享他jyt的故事,还有幸看了jyt的照片,tyh总是说他污,但是我真的很少感觉到,其实他身上有一股隐忍的气质,考差了不会严肃的难过,我还记得平时乱D我的他在最后省选前一天郑重的对我说,林可加油,小白真的很厉害,也希望你一直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电子神大的ACMer,因为很笨的缘故,每次有老师来讲课如果听不懂就会一直问,最后还会搞到qq,还被邱老师怒斥混进了电大的ACM圈成为社工大师,但是认识了邱老师这样有追求的人,这样真实的人,这样仍然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真的是很幸运呢。我会记得比一年前帅多了的酱神,记得被我备注“电子科大最严肃的一个老师”但实际上看起来特别和善的Captain Wu,记得上课一直抖腿的朱洽超,记得会专门问我们高新同学懂不懂的鸡爷,记得水的不行的万迪文,记得文秀的Z猫,记得老一辈的詹姐齐爷,谢谢你们曾授予我的知识和感动。

  还有很多人,不一一例举了,都在我这段敏感胆小的生活里留下了美好的足迹,谢谢你们所有人给我带来的感动和震撼,我之前一直嚷嚷着要列出对我最不尊重的人排行榜,到后来发现,我竟然没有办法写一个人的名字上去,在我眼里你们每个人都对我特别特别好,无论是嘲讽我还是D我,都是让我觉得幸福的时刻,说起来有点斯德哥尔摩,但是是真心话,就连那些“您氪金了,oj7.link,跳舞的林可,林可砍树,您可真强”现在想起来也觉得那么可爱。

  希望还在OI路上奋斗的人一直一直奋斗下去,千万不要退役,我记得有人说退役和失恋差不多,其实退役比失恋难受多了,你们千万不要感受这样的痛苦,我现在回到高新回到高考,知道我们终于在这个岔路口分开,但是大家都还一样,只是为了不一样的目标奋斗,一起砥砺前行吧。

-----------------------------------------------------------------------

回到高新:

  在高新吃饭的时候突然就想到,要是yjq在高新的话肯定每天就不会嚷嚷着要出去吃,tyh在高新的话肯定会长的更胖的,然后自己叹叹气,对自己说他们都离我远去了啊,我们再也没办法在林荫的食堂里坐成一大排欢快的吃饭了。

  被班主任找去谈话的时候其实心情已经放下了很多,班主任说了很多,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人只有在眺望远方的时候,才不会被当下绊住脚跟”。

  然后我开始坐在最后一排,没有同桌,庆幸的是前面是壮壮,不听数学物理课,又因为我们班物理生物数学都是竞赛教练当的老师,所以比较理解我,化学又恰好因为是课代表的缘故,所以每天其实只用写语文和英语的作业。打击还是很大,上课总是走神。

  班上同学还是一如既往调侃我。

“你是我们班最尊贵的人,每个人见你都得低下他的头”

  下周就是半期考试了,唐齐林表示“壮壮,你半期考试的时候就负责摁住林可(不让她去考试拉低平均分)”

  什么嘛半期考试的内容我一点都没学能不能上两位数都是个问题。。

  我去问黄忠最近该怎么跟上,黄忠表示“你今天晚上把圆锥曲线看完一直看到参数方程明天你听课就听得懂了”,我ovoovoovoovo,而且黄忠超认真啊我还以为真的能看完呢结果qwqqwqqwq。

  语文分推卷测试,WA得好绝望,三道选择题全WA,只有9分,smg啊zzk都有13,连壮壮都有16,我ovoovoovoovo。

  乒乓课,老师教削球,zzk示范,女生一脸茫然,后来老师无奈表示“女生这两周还是练推挡,削球过两周再说”我绝望的表示自己也不会削球。。

  然后强行跟入壮壮组,周五评优秀组发棒棒糖的时候,从倒数开始。

  “吴彦组”

  “三元二次方程组”

   。。。

  “高考命题组”

   ..................

  什么乱七八糟的组啊,然后我们组位于倒数第三,我问壮壮“组长,我们组为什么这么撇啊”“讲道理的话其实你来之前我们组拿过第一第二第三”我qwq。

  在自己学雨霖铃的时候,认真看了三遍,每一遍都觉得眼泪又要涌出来,我和OI说再见的痛楚被他描绘的淋漓尽致,这样能让人真的有所共鸣的诗哪里还需要什么“由远及近”解什么手法呢。确如说的那样“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和人说”。

--------------------------------------------------------------

后续:

  有一些人问day2怎么了,为什么分数这么低,我找不到要回的话,Captain Wu告诉我他还顺手点开了我的代码(day2t1)然后- -丢大脸了。

  后来我也很佩服LJLday2的荡气回肠的反杀,换做是我心态肯定没那么好,情绪波动一定会更大的,所以作为四川省队的女选手LJL要一直走下去喔。

  我其实知道自己不是被LJL干掉的,而是败给了自己,很多因素,列不出来,但是过不自己这一关永远不配看到美好的蓝天,所以在高考这条路上还是要更加注意情绪的管理,不然只有高考再哭一场了qwq。

---------------------------------------------------------

告别:

  谢谢这么多人陪伴我走了这么一段无悔的OI路,谢谢OI陪伴了我这么长的高中生活,因为OI,见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仍然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期待。不管过去这几个月自己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什么样子,总是会在星期四的锻炼时间兴冲冲的跑去偶遇然后惊觉星期三不是今天啊,不管那段时间的我多么低沉沮丧,多么“看得到回来和过去,唯独没有现在”,我知道这些回忆肯定会变成疤痕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隐隐作痛,但是剩下的路还是要好好走。

  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过了这么艰难的时刻应该没什么能打倒我了吧。尽管还在痊愈中。

  以一句话结束: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我也曾经是个OIer。

--------------------------------------------------------------

评论(15)
热度(2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