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记一片电大的晴空

    这是第四次去电子科大了呢,在车上昏迷了好久,迷迷糊糊的感受到腿上的暖意,大概知道今天的太阳一定前所未有的好.

    下车之后果然是,温暖的太阳把身心都照耀得舒坦了起来,电大的校园看起来也是那么的富有情调,试想,若是在一个明媚的清晨,在电大跑上那么一圈,骑着单车的人笑着跟你挥手,你拿出毛巾气喘吁吁的擦着头上的汗,回应的话还没说出口,那人已然笑着离你远去,这一切该是多么恰到好处的惬意.

    以下皆与比赛有关.

    --------------------------------------------------------------------

    在电大好激动的看到了酱神,然而酱神似乎已经记不得我了,Flaze的王晨哥哥倒是总是在我们队晃,带个这样的妹子就是好啊,有问题就随便问了.

    有个自称是七中学长的人非要拉着我们仨妹子拍照- -,后来看队里似乎有个姚智翰,也不知道是不是他.

    开赛之前兴冲冲的领了T-shirt,Captain Wu翻了一会儿才找到S号的,又发现并没有虚拟机!Captain Wu的回答是:"虚拟机是省选环境,这是校赛阿!"我连windows下的vim都不会配..所以比赛编程都是在vim编辑好->拿到dev去编译->dev调试->最后交这种奇怪的姿势.

    终于在晕乎乎的一片乱下载中发到题开始看,首先三个人一起看了第一题,我把题意告诉了两个高一妹妹就让他们想想dp,接着我看第二题,然后十分naive的样例解释并没看清楚就交了一个n-1...后来再读一遍题赶紧叫flaze码,A了这道题之后有电大学生送来气球,我以前一直不知道原来A一道题就有气球呢.

    后来flaze妹妹开始打表,我惊叹高一妹妹的打表能力比我强多了...我呢想了一会儿那道容斥,那道题的确是一眼容斥然后不知道该怎么容的类型阿= =智商好低,两个妹妹容斥也不是很会的样子,那好吧,flaze开始看球和圆锥的体积交,想要胡搞乱搞,我那时候听旁边的电大小哥说什么"三维积分"把我吓傻了,"难道是神题",我心里想到,后来看了看,可以simpson?我告诉flaze我来,于是迅速码了一个simpson,一发过样例,一发A的感觉好爽,记得是Z猫同学来送的气球,他还一眼就认出了我还给我打招呼"林可",他其实只来给我们上过一次课..佩服他的记忆力.再后来大家都有点混乱,我就吩咐整理一下哪些是看过题没做的,那些是做了的,那些是没看题的,大家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于是两个妹妹开始搞game,我也觉得game挺水的,但是也挺烦的,好吧妹妹们加油...等她们A了之后我开始码我的J题,本来以为空间完全不会有问题,结果少考虑了一种情况于是补好bug之后空间就炸了...后来确实不知道改怎么办它卡我空间我能有啥好办法...被卡空间真的好难受...于是比赛就结束了(update:后来看了题解和我做法一毛一样啊啊啊啊我为什么要把操作存下来?我直接操作不就好了,啊啊啊啊啊我好蠢啊啊啊啊啊快给我一个天台),于是那个时候yjq队还是rank1,我们心里还在想"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后来听说封榜之后掉到3了...好遗憾.

    虽然最后我们队的成绩还是那么渣,但是每一次小哥来送气球的时候看着旁边哥们的瞟过来的眼神就觉得好爽ovo,他们大概是觉得被女生虐了很丢脸吧..

    后来我们队每个人抱了气球就开开心心的走了,毕竟张老告诉我们"我们就是去春游"...    

    其实和两个妹妹一起打比赛真的挺好的,妹妹们身上也有很多我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打表能力,比如认真思考不怕烦,比如不惧难题这些.

    这样打过一场也许还不太正式的ACM之后觉得OI的五个小时三道题对我们来说变得容易也变得难..容易是因为我们有部分分,难是因为,ACM可以有很多选择,在同等时间下显然会选择自己擅长的,而OI的选择却相对少,而且OI可以悠哉写对拍,ACM的时间可能是不大允许的吧.

    电大的老师确实厉害,和自己的老师同台竞技是什么样的体验?对我来说显然就是被虐瓜阿...

-------------------------------------------------------------------------------------

    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呢,走进赛场的时候都能感受到电大男生的目光,大概是因为在这种场合见到的妹子太少了吧...

    不过ACM确实累人,五个小时精神高度集中之后一松懈下来觉得好累,准确的说是脑子都要爆炸了,有床的话我大概分分钟睡着.

    在这样令人激动又令人劳累的"春游"后,迎来了为期两天的假期呢好棒,明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电大真的也算是个神奇的地方,它用校园里的一切来昭告这个世界春天的来临,包括翠到心里的草坪,包括不知名却漂亮的花和草木,包括让人向往的湖边,包括站在路上感受到的和着温暖的阳光吹过来的暖风,还包括无线虐狗的骑着单车的成双的情侣.

   所以走在路上,yyr开始想到电大岂不是一个打*的好地方,zxr开始想静静,我开始想...hhh我开始想我的裂枣什么时候出现.

    拉拉杂杂说了这么多,希望自己闭上眼睡个好觉.

评论(3)
热度(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