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

这两天考试,我大概已经不能说是血崩了,似乎一直这么崩就是常态,每天考完心情都很失落,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做,我问自己,你经历过绝望吗.

如果这就算绝望的话是不是自己过于脆弱,所有的不安和难过都在那刻被放大,生生刺痛着自己以为早已麻木的心.

昨天开了家长会,所以就去醉芙蓉吃晚饭,我半玩笑半真的说”我每天考试血崩我才是要哭了”,我还记得熊学姐看了我一眼,然后小声却又认真地说,要坚强.我承认在那个时刻,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那种感觉就像是干涸的湖里生生开出一朵花.我只好笑笑,然后默默地说自己不要沮丧了要挺下去.

后来终于想通,选择竞赛大概就是选择了一种勇敢吧,你必须在一次一次的跌倒中,用跌满泥泞的手掌撑着站起来,逐渐变得坚韧变得客观的对待自己分析自己的问题,变得更加理智,变得敢输.

虽然很敬佩那些赢的人,但是更加欣赏那些输得起的人,即使走到南墙也可以潇洒的转身走回原本的道路,再一步步朝着对的方向前行.

所以我有什么好怕的呢有什么好觉得绝望的呢,因为我是输得起的人呐.

昨天下午,在心情低沉的时候天空也就那样低沉下来,真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我站在窗边,听着淋漓的大雨就那样下下来,清凉的雨丝飘到了脸上,连气息都觉得令人心安,心里面想真爽快呀,这淋漓的盛况,似乎要把一切不安都冲走呢,那就把一切不愉快都冲刷干净吧,我不要再不快乐下去了.

想到所有难受的时刻都会成为以后美好的回忆,这样想着就觉得不难受了.

不管怎么说,一切都还要继续,希望自己调整状态吧,加油.

评论(3)
热度(1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