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60218总结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已经连续五天了,学长回来讲比较基础的知识以拉通复习,然而对我来说似乎是干新的活儿。王迪讲图论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图论辣鸡,zhx讲计算几何的时候觉得自己是计算几何辣鸡,那天看到某蔺师傅餐馆有“辣鸡面”,辣鸡林克就应该吃辣鸡面才是QAQ

  然而自己的dp计划似乎还没开展,真是蠢死了,巴中已经挂了整整一天了,辛普森积分到现在还没调出来,突然觉得自己望见了绝望,每天都在拥抱失落且这些失落各不相同。

  但是想一想开心的事情似乎还是有。

  昨天我姐似乎煮了炒鸡好吃的红烧狮子头,话说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得抓住她的胃,这大概就是明明有寝室可以住硬是不搬回去的理由?说来也奇怪,明明每天来回两个小时想想都很浪费时间,但是有些时候效率却比在学校要高,最重要的是不用总是思考吃什么(懒到一种境界)。

  但一直让我难忘的是在公交车上戴着耳机,世界都是自己的,有时候早间的公车静谧的不像话,在某个红灯处停下车里我都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或许是在和睡眼惺忪的公车对话: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但我们都不说话”的这样一种沉默与熟悉。

  也清楚的记得突然间听到Bravo时心里的澎湃,感觉一天的美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充满了力量。虽然没有办法在晚上操场没人的时候去发烧思考人生,但是却可以在公车的颠簸中体味不一样的视角。

  QAQ不是在写总结吗扯远了。

  我大概是那种因为一张ppt而爱上一个专题的人- -,就拿电子科大韩老师的图论来说,听完之后就对图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那ppt非常好看还是绿色的),然后这两天zhx也用了同种ppt我又对数论和计算几何产生了澎湃的眷恋(似乎措辞不当)。

  咦发现学长回来讲课真是欣赏优秀学长的好机会,王迪太有气质了,是我见过最有气质的学长,有一种人是一笑起来你觉得世界都在向你微笑,wd就是maya,最厉害的是他讲课非常有条理难度递增这和电子科大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区别ovo

  然后是zhx,上次他讲课的时候就特别佩服他,因为他讲的那两天是大家唯二鼓掌的两天,这两天他讲也是真的是在梳理知识,让窝看到了自己好多知识漏洞,本来都写过一次两条直线的距离的现在居然不会求了(真是笨),其实对计算几何兴趣非常大,虽然写代码非常烦但是因为喜欢所以不惧啦。

  额已经琐琐碎碎说了好多,还是说一下近期计划:

  1.准备概率和期望ppt某个周末要分享

  2.准备关于hash的专题(about 1h)

  3.dp继续复习(maya自己居然已经把搜索的时间都拿来搞dp了完了)

  4.不!能!再!拖!延!

效率低患者正在使劲流泪。

然而其实,每一天都充满希望,所以带着美好的希望去迎接新的一天吧。

However,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评论(9)
热度(4)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