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寒假记

  觉得这个寒假过的其实蛮有意思的,所以写个随笔记录一下。

  这次我的寒假终于和我爸的寒假一样长啦,如果要概括一下就是前四天赶行程过年,后四天赶作业然后忙里偷乐。

  这次回泸州的感触蛮多,但最大的还是弟弟变开朗了许多,当初他到我们这边来补英语的时候简直是阴郁男子,因为一直生活在父母的阴影下所以肯定很难受。最隆重的年夜饭也被爷爷奶奶煮的只有一个字“咸”,后来我姐就自告奋勇说明天就由我们仨来做年夜饭,我*******,一个只会用电饭煲煮饭的人还指望我做年夜饭ovo毒死你们我可不管。

  回家之后的日子说起来也是蛮有趣,每天晚上都会打乒乓,说起来打乒乓也算是我为数不多的喜欢的运动了。在高新的时候我们乒乓球班没有一个女生能打得过我,ddy只和我打,原因是和其他人打太无聊了我当时心里面两个高兴,虽然zzk都不屑于和我这种人打乒乓,毕竟他是在外面学过的人,哎我这学期没选课下学期不会把我分到太极班上去吧QAQ。

  打乒乓的还有幼时好友clm。

  犹记的小时候坐车时,我:“我告诉你个秘密,我们马上要往左边倒”,C:“真的?”,车子往右转了个弯,C:“哇真的耶”,我:“那可不是”。

  没有谁不会想念童年的天真,想念那时单纯的快乐,想念那些现在的自己永远也懂不了的思维,但是又有谁不向往未来,向往成长,向往无知的自己一步步变得大气。

  后来去骑自行车,我爸强行把我妈用来学练自行车的自行车给我骑,自己骑着大自行车逍遥,我就骑着随时都可能散架的自行车嘎吱嘎吱的迎接了那日午后的太阳,说到底如果不是这破旧的自行车说不定我还感受不到那么细致的温柔,“慵懒的阳光照在你脸上,微风拂过你长发,就在我相机一咔嚓”,如果ddy在的话我肯定就这样干了,等她到处拿着照片招摇撞骗。

  但是春光正好,路上没有熙来攘往的行人也没有虎啸而过的车辆,有的只有我破自行车的嘎吱声和暖风吹过耳旁,混着木叶翻动的簌簌声,脑中忽然飘出一句话“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风”,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了吧。这可是久违的家庭时光呢。

  想起之前有和ddy一起在成都找租车的地方想骑行来着。如果每天骑自行车上学该多好,可以欣赏这座城市晨间的每一点美丽,感受风刮过脸庞的曼妙身姿。

  无论这个寒假说起来是开心多一点还是郁闷多一点,它都过去了,迎接我的是新一轮的征程,明天就要开始的征程,墨池曦园。

  希望明天我去学校的时候不会被关在科技实验楼大门外。

  另:祝不能和静静和露露一起过节的yyr和zxr节日快乐啦啦啦。

评论
热度(2)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