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60131

  

  冬令营再见,一月再见。

  距离冬令营还有几个小时就结束了,马上就要踏上归程,回顾这几天,或者说是加上集训的半个月,看到了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弱小。

  昨天是考试,看完成绩之后由于过度伤感就和wyj一起去ns的操场荡秋千,荡了很久很久,话也说了很多很多,或许是在秋千荡起来冷风刮到脸上的感觉让我又活过来了吧,在那种时候,闭上眼睛沉默着听耳边簌簌的风声,感受到短发被吹起来的飞扬,荡起的秋千里童年的回忆呼啦啦从眼前闯过,没必要再继续伤感下去了吧,我对自己说。

  后来看到分数线,第一个想到的是wyj金了,十分替她开心,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在我眼里,她是值得这一切的,也是她让我见证了一个女子的坚韧和勇敢,见证了那些胆怯和不安,见证了脚踏实地是怎么样的在她手上演绎。所以,是真心的佩服,说实话这半个月来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wyj了吧,她是那样一个坚定且真诚的女孩子,身上有好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以后也一定会成为好朋友一直那样下去吧。

  如果抛开这些正经的东西的话,还是挺开心。见到了活蹦乱跳的vfk和“这玩意儿我研究过”“小学的时候就学过微积分”的Picks,也是今年noipday2t3的出题人,还有杜教,这些本来觉得神犇到连背影也看不见的神犇,居然也可以那么可爱。感觉看到别人抛开传说的另一面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今天去社会活动了,去博物馆的时候大家都在拍照,走到哪里都是在拍照,有一点惋惜,这些都是留不住的美好阿,而这些美好只是属于遥远的恍惚的远方。而那些濒临倒塌的房屋,也是北川人抹不去的悲哀。那么多再平凡不过的人,或许还在家里匆忙的准备上班,或许在教室里和同学嘻声笑语,或许等待晚上的盛宴,又或许只是在酷热的夏日乘凉吃着西瓜,就这样手足无措的被一场地震剥夺了所有属于他们的最珍贵的一切,包括生命。多少生命在这里消逝,甚至来不及和最亲的人说一声再见,就那样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那里感受到生命的沉重和不安,脆弱和渺小。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当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在胡诌好了。


评论
热度(2)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