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瘦尽灯花又一宵

  今天林老叫我们每个人写200字的宣言,绞尽脑汁才写了出来,为了四校集训老师们好像开始拼了,又是叫打扫机房又是叫打扫404(404简直打扫得完)还要照相张贴宣言- -嗯19号等学军雅礼中山纪念的人来了肯定很兴奋。(虽然也不知道兴奋些什么)

  这两天状态还算不错,但是写下来的计划总是不能完完全全执行,到一天末了,暗夜铺满了睡意,才开始懊恼自己的懒惰。

  一直想写cdq,然后今天写了半天发现还有很多细节要想清楚,先放一放吧,毕竟模模糊糊写出来可能也没有什么效果。

  人果然是需要陶冶情操的,那天偶然翻到纳兰词“瘦尽灯花又一宵”,心里倏地一下,像是看到了容若在孤灯下寥落的背影,看到无眠的深夜他静默等待的凄然,看到灯花瘦尽暗夜逐渐褪去他还坐在那张蓄满回忆的桌旁,剪烛黯然。

  更让我触动的是一个人发的说说,他可能现在已经26,27了吧,在说说里,他写到:多么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是在小学二年级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桌说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叫你好好听课。你看着窗外的球场,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还充满希望。

  一切还充满希望,还好我手里还有大把可以逐梦的年纪,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依旧现在这样对一切充满希望,对一切期待不已。

  像宣言里写到的那样,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加油自己。

评论(2)
热度(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