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512

    昨天运动会的缘故,春景奶奶的数学课上了一节就放掉了,在骑车回寝室的路上,透过树影的斑驳阳光有一下没一下的照在我的头发上,路旁外国小姐姐走过时带来一阵愉悦清香,两三结伴的女孩儿在叽叽喳喳的笑着,好像时间就可以如此慢下来,它笑着对我说“我不会走”,一切都那么好,觉得自己有必要来记录一下最近这几天。

    其实这周前几天挺丧的,整个人松弛到不想做一切事情,但是又有一打一打的事情如潮水般涌来,不过周四好像是受了什么启发,决定还是要心情明媚一点。

    后来这两天过的还不错,周五的生化课居然没有睡着TAT,大概是PBL的缘故,觉得田老师其实蛮好玩的?被生理老师怒斥理解能力有问题TAT,不过我还是超级喜欢这个幽默风趣的“糟老头子”啊!

    就好像,生活的本来面目已被他看清,但是他仍然用最幽默有趣的方式去过,就好像,所有真正厉害的老师都是会“玩”这个课的人,讲课从不枯燥,用最好玩的眼光去学习去讲解。

    不知道明年能不能去参加生理学竞赛,不过还是想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努力一把,然后看看那些优秀的人都是怎么带有感染力的活着。

    今天看了一上午的生化,终于觉得好像也没有当时看糖酵解的时候难了!可能因为那时候什么都想记下来最后什么也记不下来吧...现在有了重点之后感觉好多了!当然,我还有一个不切实际的小目标就是能把生化名词的英文也给记下来!虽然也许最后期末考试的时候会变得稍微“实际”一点...毕竟考试形式大部分是英文的啊喂(哭唧唧)

    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发现人真的会因为触及到自己的利益而失去理性呢,昨晚恰巧又看了几篇推文,觉得其实再牛逼的人其实也没有怎样,重点是自己不能因为“他们太强or他们也有很不好的一面(而沾沾自喜)”还有一些诱惑性因素而放弃成长啊,虽然自己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卑微的尘埃,但不放弃成长的话,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变成沙尘暴hhhhh

    加油吧LK!

评论
热度(3)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