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507



    昨天下午去看了《长腿叔叔》,回来之后晚上时间仓促,来不及写,今天补写吧~

    其实要说故事情节,也就是比较romantic的一个爱情故事,但真正打动我的并不是这段让人酸涩的带有初恋般美好的爱情故事,而是乔若莎的心理成长变化过程,是她看待这个世界最纯粹的眼光,她能看到田野上的风,看到山顶上的暖阳,看到农场里的静谧,看到春风又灌满校园,不带恶意的去揣测世界留给她的一切,总是充满希望的,带着猫一般的好奇。

    女主张会英的表演也真是让人觉得佩服,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还有唱词里上扬的感觉,那些少女的小小心思,居然也能如此巧妙地被演绎,也亏得是情节比较慢比较简单,我才能有时间去慢慢欣赏男女主的歌调和演技,那些俏皮的眼神,那些似有若无的关心,那些欲盖弥彰的探望,长腿叔叔可能是每个少女心中的梦,诠释着关怀又手足无措、自由又给人以安全感。

    在这里给同济的票务小亭点赞!今天去买了下个月的破阵子的票,希望这个荒诞派的话剧能带给我不一样的震撼!

    最近复习胚胎的早期发生的时候,真的觉得每一个健全的人都是多么幸运的存在,不是两个原条导致的联胎、前后神经孔都闭合了、也没有什么卵黄囊管和尿囊管没有完全闭合、更不存在什么葡萄胎了...这些病真的很奇妙,而一个完整生命的诞生就更奇妙了,胎盘脐带这样被“圣母化”的东西,原来竟然是融破了母亲的血管的,整个机体像是被一直无形的手在操控着一样,小小的一个核,就能指导增殖分化成那样可爱的一个生命,让人感叹它的“无所不能”。

    以及今天又去给我们的间充质干细胞换液了...不过这次没有找到梭形细胞sad...要是都死掉了或者都被我换液的时候洗出去了...那我可能要面壁思过一会儿...

    其实心里一直有一个梦幻般的天真梦想就是有一天我可以进华西!然而QwQ全国排名第二的医院是那么好进的么...但是我才大一呀,还有那么多可能,那么多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踩过的未来,说起来也不显得那么的没有希望,总之,明天的人体结构考试加油!

评论(4)
热度(4)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