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227

    今天是肺科医院冬令营第二天。

    听姜格宁主任讲课,看姜主任查房,观摩姜主任做手术,我觉得自己真要变成姜主任的脑残粉了。可不得不说,姜主任对学生的友善程度让我觉得好到不可思议,在我们看了一会儿一台胸腔镜手术想去看看其他手术室时,姜主任“随便看!我们的手术室任何时候都对学生开放!”;姜主任查房的时候,总是带着笑意的,而且并非刻意,和病人谈话时总是发出中年人的那种爽朗的笑声,让人倍感亲切。

    说起来,倒是我第一次去看外科手术。作为一个大一的医学生,在没有任何医学基础的情况下,去看手术真是觉得奇妙极了,我总是在主刀医生剪开一个口子就能轻松从里面翻出一块黑乎乎的东西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总是在他们快速打结的手势变化中觉得目瞪口呆,也许在将来我更清楚这些结构的时候才能更加明白吧。

    末了,姜主任问zly“敢不敢去洗手?”

    emmm明天就要学打结和洗手了,想想还是蛮恐怖的。

    无论如何,期待明天更精彩的讲座和pbl.

评论
热度(1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