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203

    近来一直被各种情绪包围。

    先是大学第一学期出成绩,没想到一直和我一起学习的小伙伴是年级前2,班级第一,就像初入七中那样感受到的落差,只不过没那么大罢了。他是真的勤奋,寒假里那些我都在虚无中度过的日子他仍旧在踏踏实实学习。

    回忆往事总是不免哀愁。晚上坐在车里,又想起那么多个高三从学校回家的周末,在孤绝中父母给自己的勇气,自己催促自己前行的勇气,那样不甘心的盘算,那样绝望的呻吟,那样手足无措前途渺茫的悲哀,那些我坐在车里思考过的人生,都渐渐地离我远去了,世界用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告诉你你已经不再是高三了,那些痛苦你不必经历,那也往事你也不必去追。

    但是事实上,悲哀永不可能结束,正如同压力只有在死亡那一刻才能完全消失一样,大学有了大学新的目标和要求,不再如高三般压抑、孤注一掷,可自己总是在与别人的沟通中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却又偷偷在寒假放慢了自己的脚步。

    活在自责的放纵中,又该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

    从今天起,寒假的每天在lofter上打卡吧,尽管没有再会像班主任那样在意你在假期里有没有“弯道超车”,没有父母再监督且心疼着你的努力,但你依旧也要自我盛放啊,把你的寒假过得更有故事一些。

    愿自己也能像以往一样,在学习的时候,找到那份踏实的美好。

评论(3)
热度(1)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