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122

    截至今天,陆陆续续出了好几门的成绩,选修课已经尽力了,但是物理拿良终归是觉得难受的。和男朋友通了电话,恍惚觉得大学里好像成绩真的不用像高中那样看得那么重,只要你是认真努力的去做了的,就不必慌。

    我开始回头看埋在身边的那些人,突然有些肃然起敬。X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不太好,但是一直一直用努力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不懈怠,可以独自一人去图书馆朝八晚十的生活,物理拿优也就理所应当了。

    又和妈妈打了电话,听说了一个邻里家一个小时候玩伴的故事,总不免觉得有些世事苍凉。Y他高中时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地方上学,现在高三了,处于在家休学态,因为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送去补课,老师的答复是高一下的知识都没学,中间和同学翘课出去玩,在手机上赌博输掉几千,还去城市里打过工,家人们给建议走单招,但是他本人想考大学。

    我有些不太明白,小时候那样要好的玩伴如今怎么成了这样自卑的样子,可能将来,也会低到尘埃里去吧,如果没有太大的改变的话。有时候突然会怕回家碰到他们,生疏地笑一笑,阿姨们再面无表情的恭维一番,暗自伤神着自家儿子的烦心事,随后又没入那洪流中,熬过他们的烦心事。

    一年前的自己现在在干什么呢,当是一诊后的挣扎了吧,那是一段整个教室集体低沉的日子呢,人果然是在每个阶段都在挣扎着的呢。

    突然有些感谢那个在年少懵懂的年纪听长辈的话踏踏实实学习了的自己,即使那个时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努力,虽然现如今的自己仍然在考差中挣扎,但是仍然是充满着希望的,付出总会有回报,就算不在成绩上报答你,也会在其他的地方,在不经意间,让你体会到收获。

    但愿明天思修好好考吧!

评论(3)
热度(4)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