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

临床大四在读/坐标上海/一个挣扎着也热爱着的医学生

20180113

    今天学习到晚上,浑身的力量都在抗拒着复习这件事,仔细一想,我已经努力了一周了呀,也是时候给自己放放假了,于是和小伙伴一拍即合,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电影——不问西东。

    故事的叙述是我不太喜欢的方式,碎片化的展现总是让人觉得不连续,尽管最后所有的人都穿成了一条线,但还是让人觉得不适应。

    但总的来说,非常不错,尤其是他的主题:如果早知道你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你会不会有勇气走下去。又或者,如果早知道青春只有那么几年,不如放弃那些世俗的“应该”,爱你所爱,不问西东。

    四段故事,都在诠释着他们的选择——心之所向,也在传递着一样的真实,忠诚,真情,友善。世俗是太过强大的力量,我们的确每个人都身陷囹吾,也即人在江湖,其实故事的另一面,仍然有很多人挣扎在世俗之中过完了他们的一生,故事主角的挣脱则是更加真我的体现——但其实他们所追求的真实、报国、正义、同情也是某种程度上另外的一种世俗,后人们也会用这样的世俗去要求新人,世俗本如此,吹捧的人多了,也就成了世俗。

    “这个世界不缺完美的人,但是缺少勇敢、无畏、正义和同情”

    在这个自己也不能完全理解透的世界里,在混乱中保持自己的真性,在别人的眼里过真实的自己,尽管有那么多的“你应该做什么”,但也应多问问自己“你想做什么”,保持自己的那一份真。

    再回头想一想最近的学习,原本一直好奇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有那样不竭的动力去持续学习,暗自谴责学不进去的自己,到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已经认真了这么久了还没好好地放松过,想到神奇手账里说要给自己留一个“无所事事”的半天,或许真的应该学会给自己放假吧,计划里也要多一项每天期待的小事呢,希望自己期末能张弛有度的有效学习吧!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冲动而动情的写过东西了,塞满的日程计划让我不得不去思考每一件事的效益,但有的时候,不妨慢下来,感受一下自己的灵性。

    仅以此文,献给挣扎过,挣扎着,即将继续挣扎的自己。

评论(1)
热度(4)
©既见君子
Powered by LOFTER